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棠居士欢迎您

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写老实文章。

 
 
 

日志

 
 

转发:哈佛大學與斯坦福大學  

2013-06-30 16:41:39|  分类: 奇闻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佛大學與斯坦福大學】


      有一對老夫婦,女的穿著一套褪色的條紋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則穿著布制的便宜西裝,也沒有事先約好,就直接去拜訪哈佛的校長。 
     校長的秘書在片刻間就斷定這兩個鄉下土老帽根本不可能與哈佛有業務來往。
     先生輕聲地說:“我們要見校長。”秘書很禮貌地說:“他整天都很忙!”
     女士回答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過了幾個鐘頭,秘書一直不理他們,希望他們知難而退,自己走開。他們卻一直等在那裡。
     秘書終於決定通知校長:“也許他們跟您講幾句話就會走開。”
     校長不耐煩地同意了。
     校長很有尊嚴而且心不甘情不願地面對這對夫婦。
     女士告訴他:“我們有一個兒子曾經在哈佛讀過一年,他很喜歡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去年,他出了意外而死亡。我丈夫和我想在校園裡為他留一紀念物。”
     校長並沒有被感動,反而覺得很可笑,粗聲地說:“夫人,我們不能為每一位曾讀過哈佛而後死亡的人建立雕像的。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的校園看起來像墓園一樣。”
     女士說:“不是,我們不是要豎立一座雕像,我們想要捐一棟大樓給哈佛。”
     校長仔細地看了一下條紋棉布衣服及粗布便宜西裝,然後吐一口氣說:“你們知不知道建一棟大樓要花多少錢?我們學校的建築物超過750萬美元。”
     這時,這位女士沉默不講話了。校長很高興,總算可以把他們打發了。
     這位女士轉向她丈夫說:“只要750萬就可以建一座大樓?那我們為什麼不建一座大學來紀念我們的兒子?”
     就這樣,斯坦福夫婦離開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斯坦福大學來紀念他們的兒子。 這就是斯坦福大學的由來。
      結論:請不要輕視你身邊的任何人,藐視別人就是輕視自己。
      今天,流傳于美國人中的一句話:有錢成績又不錯的讀哈佛,真正的世家更愛斯坦福。源於兩家名校骨子裡的氣質不同!
           成熟的麥穗,是飽滿而彎下腰的。
        真正的巨人,一定俯身做事。


            請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

 

                             资料来源:网络                   2 0 1 3.0 6.3 0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