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棠居士欢迎您

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写老实文章。

 
 
 

日志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2015-11-23 16:08:37|  分类: 赴美探亲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美国人崇尚体育,普遍喜爱运动。篮球,橄榄球,棒球,比较普及。特别是篮球,全美NBA比赛,让世界篮球爱好者疯狂。美国国家队更是打遍世界无敌手。
     美国人喜爱运动的一个标志,从小学到大学,都有各种各样的球队。每个学校都有“招牌”球队。一些名牌大学同样如此。比如,哈佛大学的高尔夫球。
     在许多美国家庭的院子里,只要有足够的地方,都会安装一个篮球架,供家里的孩子玩。
     我儿子家的篮球架是在我去后不几天买的。在体育用品商店里,有各种价格的篮球架,最贵的是专供专业篮球队用的,价格要几千美金。我们选了个普通价格140元的(约合人民币900元)。星期天,请了个朋友来帮忙一起安装。
     在美国生活,特别是有了自己的房子 ,家里的男主人,必须是个多面手,诸如家里的小修小补等的活儿都得自己动手来做。因为,美国的人工费太贵,如果请人来,还没动手,上门费起码100美金,甚至150美金。如果请人来安装这个篮球架,那钱比我们的这个篮球架还贵。所以,双休日的时候,请了个朋友来,我儿子和他一起安装。
     在美的华人,像我儿子这样年龄的年轻人,个个都不一般。这位是我女儿同事的爱人,他们俩口子十年前来的美国,已经拿了绿卡。他清华大学硕士毕业。那天,我在旁边给他们当下手,递个工具啊什么的。那篮球架看起来简单,安装它,不光是体力能解决,安装程序不能有一点颠倒,否则就得拆了重来。他们两个,边看说明书,边看安装视频,折腾半天终于顺利完成。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我孙子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安装结束后,我在清理包装箱的时候,发现,这个篮球架还是中国生产的
 
注意那个标牌上的产地——MADE IN CHINA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赴美探亲记(37)———篮球架的故事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2015.11.23                闲棠居士于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