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棠居士欢迎您

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写老实文章。

 
 
 

日志

 
 

又一个特色引发的笑话  

2017-03-29 09:40:47|  分类: 随笔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特色引发的笑话
又一个特色引发的笑话 - 闲棠居士 - 闲棠居士欢迎您
 
     这两天,上海和中央电视台相继报道了这样一件事。说上海有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小王,为了能使外地人买到上海的房子,和外地人假结婚,已经先后和四个人“结婚”又“离婚”,其中最大的一位居然是位七十岁大妈。房子买成功后,这个小王可以拿到5——8万元的报酬。
     这实在是一个叫人笑不出来的黑色笑话。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本来就已经很有特色了,比如,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比如,土地是国有的可以卖了变成钱,既轻松又来得快,因此产生了一个新名词叫“土地财政”。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以不惜一切手段;比如,房价越调控越高,以至于上市公司可以卖掉一线城市的一、二套房子就能“扭亏为盈”;比如,居民为了买房子,假结婚假离婚,在一线城市光明正大地流行着;等等,都是很有特色很是奇葩的。

     这次是房产中介业务员出来与买房者假结婚假离婚,而且“成功率”很高。这应该也算是新生事物。
上海市的政策规定,外地人在上海买房子必须满足几个条件,什么缴纳劳动保险和个人所得税满五年啊等等,否则不能买。有的人想走捷径,于是就想出这个办法,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办法总比困难多”。
     新闻报道没有批评这种做法是违法行为,只是指出这样的做法容易产生“法律纠纷”,这是低估了民间高手的智慧,他们想到了可能产生的“法律纠纷”——在签订中介购房合同的同时,还签订了假结婚的协议,内容无非是房子买好后的“善后处理”。保证双方皆大欢喜。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房价涨到了普通老百姓不能承受的时候,终于有人出来说了这样的话。但是,已经晚了点。
    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高得已经到了吓人的程度,专家学者们众说纷纭,没有找出房子价格为什么越调越高的原因,也拿不出有效办法。房子价格一直高高在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千方百计要来上海买房子,还有这样的“钢需”,这是怎么啦?


                                                          闲棠居士        2017.03.29 于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